学院新闻


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启动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16作者:文章来源:已满18点此在线播放浏览:19


2024年1月11日,由我院曲永利教授主持的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寒区奶牛精准营养与生物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领导常醉、张现龙,发榜方代表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农业发展部领导袭锋、姜明,我校科技处、已满18点此在线播放有关人员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等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常醉指出,“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是我省实施的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是推动奶牛养殖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的全新举措。他强调,项目承担单位要严格按照立项合同要求与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目标,凝练服务黑龙江奶牛生产的标致性科研成果;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成果应立足于应用方企业需求及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袭锋对牡丹江分公司奶牛养殖发展历程、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回顾,对项目成果产出提出了要求,对双方长期深度合作服务“中国奶仓”建设给予了展望和期待。

郑家三院长对省科技厅和牡丹江分公司给予由衷的感谢,表示将做好项目的实施协调和服务工作,加强与项目应用方沟通,尽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首席科学家曲永利教授及课题负责人夏成教授、朱战波教授分别就所承担工作的研究内容、任务分解、预期成果、考核指标、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和项目骨干成员对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文\图 韦春波